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境外移入個案28%為突破性感染! BNT占52例最多

羅一鈞說明境外移入確診病毒定序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明境外移入確診病毒定序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日有4例境外移入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這4例境外移入個案都有完整接種疫苗的紀錄,屬於突破性感染,其中序號一、四為打過科興疫苗,序號二為接種二劑AZ疫苗,序號三為接種過一劑嬌生疫苗,確診Ct值為31至35,病毒量低,皆屬於突破性感染,有三位是檢疫期滿採檢確診。

羅一鈞也公布本周基因定序結果,於10月8日至14日新增三例Delta變疫株個案,來自美國及新加坡,兩例為接種二劑BNT疫苗數突破性感染,Ct值也多在30以上,研判與國際疫情趨緩有關,很多陽姓個案的病毒量不高,個案可能確診感染了一陣子,屬於殘陽、復陽的狀態。

境外移入統計,自7月2日至10月15日已累計510例個案,其中145例屬於突破性感染,其中占28.4%,其中BNT疫苗占52例、AZ疫苗占33例、科興疫苗占20例、嬌生疫苗11例、莫德納疫苗10例、國藥有9例。

他表示,這樣的數據是反映目前國際間最容易接種到的疫苗廠牌,也呼續民眾需要完整接種疫苗仍能降低感染及重症機率。

境外移入確診病毒定序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境外移入確診病毒定序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境外移入 突破性感染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