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再到貨開放打第二劑? 莊人祥:還在規畫中

莊人祥表示,這批到貨的疫苗還在規畫中,最近仍會針對第12輪的規畫後續再報告。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這批到貨的疫苗還在規畫中,最近仍會針對第12輪的規畫後續再報告。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八批BNT疫苗清再到貨82.7萬,而第12輪已針對「全年齡」開放,如今BNT再到貨,是否可以不用再等到接種後10周,可依照仿單間隔21天即可接種第二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批到貨的疫苗還在規畫中,最近仍會針對第12輪的規畫後續再報告。

而外界質疑BNT穩定到貨但是預約狀況不如預期,逼得指揮中心連續兩輪增開接種對象,是否會有催打作為?莊人祥則表示,會加開主要是因為預期有八成多的民眾會預約,且量能都已開放,因此希望多增加一些民眾可讓服務不會空轉,和「打氣差是兩回事」。

而第12輪疫苗分兩階段預約和施打,但有民眾反映第一階段有事沒辦法接種,可否保留身份第二階段再預約?莊人祥表示,若有事沒辦法前往接種,可以等到第二階段預約,但仍希望可以照規畫進度,以免造成太多個案造成接種量的差異。

新冠肺炎藥物方面,我國正向美國藥廠默沙東旗下新冠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向藥廠洽談,指揮官陳時中上午表示,「已經快要簽約」。

莊人祥則表示,還在簽約中,還沒有完全確定數量。而口服藥主要是用於治療輕症病患,不像是其他單株抗體必須要在醫院或集中檢疫所施打,也可能在家隔離直接服藥,因此適用對象都要等進貨後評估。

至於輝瑞旗下口服抗病毒藥將展開三期臨床試驗,傳我國有五家醫院將加入計畫,包括台大、亞東、中國附醫、台中榮總及高雄長庚,我國是否也會採購?莊人祥表示,輝瑞現在剛進入第三期,會再請廠商來報告第二期結果和第三期研究進展,但還沒有到採購階段。

莊人祥 BNT疫苗 新冠肺炎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