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民眾打「過期AZ」疑批號誤植搞烏龍?指揮中心仍調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近期爆料,北市一對夫妻10月8日至醫院接種AZ疫苗,沒想到上系統觀看發現是日本贈送的AZ疫苗,且效期只到10月3日,已經過五天。對此院方表示是「批號上傳誤植」等烏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有請北市提出調查報告,截至現在還沒有收到,初步了解是醫療院所誤植效期。

關於北市有民眾疑似接種到過期疫苗,目前仍在進一步調查中,若施打過期疫苗屬實是否有進一步懲處。陳時中表示,目前一切以調查結果為主,「打到過期疫苗當然不好,但初期疫苗有效時間,都訂得比較短,之後一般都會展延效期,但過期施打當然不好,希望未來有避免錯誤的機制。」

他強調,不論是效期資料誤植或是真的超過效期時間施打,都要避免錯誤,但暫時該案還沒有證實是施打過期疫苗,初步了解是批號上傳錯誤。目前針對施打過期疫苗後的症狀,暫時沒有看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

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如果疫苗未妥善管理,國際上也會出現疫苗過期施打等狀況,會視在保存期間有沒有適當保存,也會諮詢專家看是否要補打疫苗。

AZ疫苗 陳時中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