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機組員打第三劑疫苗? 陳時中:還在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有機組員接種兩劑疫苗後仍出現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是否針對機組員規畫接種第三劑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要再觀察,第三劑各國都有規畫,通常與第二劑間隔六個月以上,主要視各種疫苗維持抗體的情況。但我國還有時間可參考其他國家經驗,以做出最好的選擇。

另外,有學生家長質疑之前BNT延到10月中旬才打,但現在BNT到貨卻開放給一般民眾先打。陳時中表示,BNT疫苗是學校安排,到貨檢驗封緘後都會發下去。

至於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表示,近日會到貨,但「一向都是到了才報告」。

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下一批莫德納疫苗到貨,將優先針對70歲以下,7月16日以前完成第一劑的民眾往下施打,這部分人數較少,且以65歲以上為主,因為當初莫德納開放施打的主要對象是65歲以上民眾。

指揮中心統計,605萬自行採購的莫德納,還有346萬還沒到貨。

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 第一劑 BNT疫苗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