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第二劑疫苗...北市每區僅一個施打站 王鴻薇:折磨老人家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議會針對北市一個行政區僅有一處疫苗施打站,提出質詢。 圖/取自議會網路。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議會針對北市一個行政區僅有一處疫苗施打站,提出質詢。 圖/取自議會網路。

國內75歲以上長者陸續開始接種第二劑疫苗,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接獲民眾陳情,針對不擅使用網路的長者,市府各行政區僅安排一個施打站,而且也沒有提供輪椅,求市府應該在接種站提供輪椅,不要折磨老人家。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會要求施打站一定要提供輪椅。

王鴻薇說,目前台北市已施打第一劑疫苗的75歲以上長者約13萬人,其中不會使用網路、需要由市府發出通知單的長者,就有近5萬人,占了三分之一以上。

王鴻薇表示,針對這些75歲以上的長者,市府竟然在每個行政區只安排一個接種站,老人家要從家裡大老遠跑到接種站,一些大型場館又需要走一長段路,簡直就是在折磨人。

王鴻薇要求,市府應該要再增設施打站,而且也應該在施打站提供輪椅借用,不要再讓老人家長途跋涉。衛生局表示,對於增設施打站並提供輪椅借用,會盡能力來做。

疫苗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