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侯友宜視察板橋高中施打疫苗 今總計2校3400人打BNT

新北市16萬國高中生今天開打BNT疫苗,市長侯友宜今日到板橋高中關心BNT疫苗接種作業。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16萬國高中生今天開打BNT疫苗,市長侯友宜今日到板橋高中關心BNT疫苗接種作業。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16萬國高中生今天開打BNT疫苗,將於30日前為全市125所國高中職學生完成第1劑接種。市長侯友宜今日到板橋高中關心BNT疫苗接種作業,侯友宜提醒師生須留意接種後健康情形,並請老師調整教學型態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因應學生可能因施打疫苗產生身體不適的狀況,保護學生健康與安全。

侯友宜表示,今天總計板橋高中及光復高中含國中部兩所學校施打疫苗,總計約3400人,到30日完成16萬學生施打疫苗,意願高達95%,幾乎每位學生都要打疫苗,也提醒施打完要注意身體狀況,不要讓教學中斷,老師要注意學生身體狀況,不要激烈運動,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另國小有滿12歲的學生,會安排至就近的診所施打疫苗,會事先做好相關準備。

就讀三年級的湯姓學生表示,自己沒有頭暈等不舒服的狀況,跟打流感疫苗一樣,動線滿順暢的,現場不會很亂,打到疫苗很開心,很想趕快接種疫苗有保護力,其它同學都非常期待,雖然有點緊張但互相關心不要緊張;教育局表示,家長如在家中發現孩子有不良反應,新北市也有提供醫療諮詢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窗口,隨時提供洽詢服務。

板橋高中校長賴春錦表示,學校此次接受疫苗接種學生2153人,佔學生總數97%。學生都非常期待,明後兩天都是線上課程,比較輕鬆,在明後兩天早上8點點名,如果沒有上線就會連絡家長是什麼狀況。

教育局表示,學生施打完疫苗,依規定在休息區休息15分鐘後,再回到教室休息15分鐘,老師仍按照表訂課程上課,至於因故無法在校施打的學生,會由學校發送補接種單,學生後續擇日至當地醫療院所(含衛生所)進行補接種。

疫苗接種後2日新北市各國高中職實施線上教學,提供學生居家學習,並於每堂課持續關心學生身體健康狀況,學生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就醫釐清病因。另外,倘發生急性和持續性胸痛、呼吸急促或心悸,務必立即就醫。

板橋高中學生施打完疫苗後,在休息區休息15分鐘,再返回教室。記者江婉儀/攝影
板橋高中學生施打完疫苗後,在休息區休息15分鐘,再返回教室。記者江婉儀/攝影

BNT疫苗 呼吸急促 呼吸困難 身體不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