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校園取消宇美町式施打法「防暈針」?指揮中心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校園接種BNT疫苗於今日開打,有專家指出,以往大規模接種,針對國內長輩採「宇美町」式施打法,但對於校園施打建議不應使用同樣的方式,避免暈針。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早有傳出一例個案暈針,在校園施打時青少年為避免暈針,需要吃飽、睡足、心情放鬆,較不會在排隊過程中暈倒,教育單位也會妥善準備好。

至於針對「宇美町」式施打法,是採接種者不動、醫護人員移動施打等方式進行,相比於年長者避免移動等狀況,年輕人為避免暈針,除了保持身心狀況良好,也請施打單位和教育單位等,在施打過程不要給他們太大壓力,避免過於緊張。

國人剛過完四天中秋連假後,副指揮官陳宗彥提醒,在連假結束後會觀察兩週,這段時間要國內仍是二級警戒,外出或居家辦公上學等等,若發現有症狀或旅遊史有異狀者,也要提醒醫師多注意。

暈針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