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中BNT明天10所高中先開打!國中打完子宮頸疫苗才打

BNT疫苗開打,台中市沒有搶在第一天,衛生局規劃從9月23日起從10所高中開始施打,預計一周內打完43所高中。記者喻文玟/攝影
BNT疫苗開打,台中市沒有搶在第一天,衛生局規劃從9月23日起從10所高中開始施打,預計一周內打完43所高中。記者喻文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全國129萬名的國、高中生今天起陸續在校園施打BNT疫苗。台中市沒有搶在第一天開打,衛生局規劃從9月23日起從10所高中開始施打,預計一周內打完43所高中。國中有一所最快9月27日開打,多數從10月1日開打,因目前國中還在施打子宮頸癌疫苗,要相隔一周才能打BNT疫苗。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表示,全市130所學校,盡量都安排「下午施打」,用意是讓學生們「打完疫苗就能回家休息」,每天上午協助的醫療院所會到學校和校長與校護確認動線,協助配合事項,學生們打完疫苗,身體若有不適反應,可申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疫苗假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

明天要開打的10校:台中家商進修部(夜間)、台中一中、宜寧高中、文華高中、豐原高中、忠明高中高中部、大明高中藝術分部、清水高中、大里高中高中部、明道高中高中部。

教育局說,台中市滿12歲的國小學生零人。意願調查在校施打比例94%,但教育部公告台中在校施打意願90%,因教育部有納入進修部人數,分母人數較多,進修部造冊名單,也由台中市衛生局協助打疫苗。

台中市目前在幫國中生接種HPV子宮頸疫苗,必須相隔一周,才能接種BNT疫苗。多數國中都在10月後開打,全市符合資格的學生要在10月19日前全部打完。選擇自行到醫療院所施打的學生,就要掌握預約系統,根據指定時間、地點施打。

教育局表示,與衛生局討論結果各校都安排「下午施打」,少數學校選擇「整天施打」,校方就要特別注意學生身體狀況,和家長保持聯繫,身體不適要撥打119,打完疫苗避免劇烈運動。

BNT疫苗 子宮頸癌疫苗 HPV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