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輝瑞BNT擬申請5至11歲適應症 黃立民:先拿門票

輝瑞和BioNTech公司表示,將申請5至11歲兒童可接種的緊急使用授權。路透
輝瑞和BioNTech公司表示,將申請5至11歲兒童可接種的緊急使用授權。路透

輝瑞和BioNTech公司昨天表示,5至11歲的兒童接種其疫苗後產生很強的免疫反應,計劃申請使用授權以儘快在美國、歐洲和其他地區為此年齡層兒童施打疫苗。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樂觀其成」,先拿到適應症的核准,未來在施打政策上就能有更彈性的應用。

輝瑞和BNT表示,BNT疫苗在2/3期臨床試驗中,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後所產生的免疫反應,與之前16至25歲受試者所觀察到的結果相吻合,對這兩個年齡層的安全性則大致相當,因此將像美國FDA和其他監管機關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對此,國內有醫師在臉書分享,認為這麼小的兒童重症率極低,卻需要額外承受心肌炎的風險,「完全不需要接種疫苗」。

不過,黃立民則表示,新冠肺炎最後會像流感一樣,走向全民接種的情況,因此年齡往下延伸是必然的。

他說,就算兒童感染新冠肺炎比較多輕症,但是感染後也會傳染給別人,造成疫情擴散,且大量感染後,終究還是會出現重症;而疫苗除了預防重症,也能降低感染機率。

黃立民進一步表示,站在一般疾病的立場,能預防最好,加上這年齡層的心肌炎發生機率和承受的風險,也還沒有更多的數據支持。

若能先核准此年齡層適應症,等於是「先拿到一張門票」,等未來有更多兒童感染新冠肺炎以及打疫苗後承受心肌炎風險的數據,就能再行評估是否開放公費施打,不用擔心沒有疫苗可用。

BNT疫苗 新冠肺炎 心肌炎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