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學校回收意願書 9成家長同意孩子打BNT

國、高中BNT接種意願書,多數縣市回收家長同意超過九成,但台中市超過一半學校說「家長還在考慮、猶豫」。記者喻文玟/攝影
國、高中BNT接種意願書,多數縣市回收家長同意超過九成,但台中市超過一半學校說「家長還在考慮、猶豫」。記者喻文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BNT疫苗將於廿三日於校園開打,台北、高雄、彰化等多個縣市目前回收的意願書中,家長同意孩子施打率逾九成,但也有家長煎熬中,台中市超過一半學校說「家長還在考慮、猶豫」,市長盧秀燕認為,這是第一次幫學生接種疫苗,家長審慎評估及考慮是正常現象。

同意比率比家長團體原先預估六到七成還高,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副理事長王瀚陽分析,這陣子指揮中心勤於說明打疫苗後的副作用,許多醫師也推廣此事,應是施打意願提高的主因。

不過,台中梁姓國中生家長說,猶豫原因是政府沒有清楚說BNT打疫苗的風險,只聽說可能有心肌炎,孩子沒有特別做過心臟類的檢查,也不知道假設心臟沒問題,是不是還有副作用,很猶豫。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說,家長在孩子接種廿八天內,都須提高警覺注意。對疫苗過敏、接種當天身體不適就先不要打。黃玉成也說,未成年男性接種BNT疫苗,出現心肌炎機率較高,每十萬人可能出現個位數心肌炎案例,但治療後都可獲得控制。

台灣兒科醫學會理事長李宏昌表示,學童、青少年感染後,大都為輕症、沒有症狀,回到家裡容易傳給家人,造成家戶感染,建議青少年還是應該接種疫苗。

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建議,青少年接種BNT,又怕心肌炎,可先打一劑BNT,第二劑再觀望看看,因為BNT第二劑的心肌炎風險增加幾十倍,再者青少年感染新冠肺炎,不容易重症,打一劑預防重症足夠了。

BNT疫苗 心肌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