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全台第二劑覆蓋率僅4.1% 藍委:第二類官員卻高達44%

圖/取自鄭正鈐臉書
圖/取自鄭正鈐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記者會被問到何時要接種第二劑疫苗時表示,當他打第二劑疫苗時,代表台灣那時候疫苗很夠了。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說,蘇貞昌至今仍未施打第二劑,便是親自認證台灣的疫苗還不夠。目前台灣除了第二類政府官員第二劑的覆蓋率高達44%,全台第二劑覆蓋率僅4.1%。

鄭正鈐指出,蔡政府總共採購2981萬劑疫苗,但實際到貨量僅22.36%,國際與國內民間團體捐贈728.4萬劑,比政府採購的到貨量666.65萬劑還多。蘇貞昌應展現「衝衝衝」的精神,積極催貨,而非只是在推託「全世界都在搶疫苗」。

鄭正鈐表示,Delta病毒攻進社區,許多專家認為,多數人只打一劑疫苗難以抵擋Delta威脅,而且老人家只打第一劑「等於白打了」,面對Delta仍可能發展成重症。全台有近200萬65歲以上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的長者,苦等了兩個月,第二劑仍不見蹤影。

他批評,指揮官陳時中每天下午2點開記者會念稿子,面對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本土疫情逐漸升溫,蔡英文只會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要高度戒備,守護孩子。反觀南韓,積極派遣代表團飛往美國向莫德納總部催貨後,不但獲對方致歉、短短2周就收到815.2萬劑。

鄭正鈐質疑,台灣疫苗不足,蔡政府只拚第一劑覆蓋率,圖一個好看的數字,但不顧第二劑毫無蹤影的疫苗政策,面對Delta病毒,根本就是拿人民的命去賭。

疫苗 第二劑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