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恐致心肌炎令家長擔憂 陳時中:接種疫苗仍利大於弊

陳時中說,接種疫苗仍是利大於弊,心肌炎發生率相對低,染疫嚴重度也低。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時中說,接種疫苗仍是利大於弊,心肌炎發生率相對低,染疫嚴重度也低。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BNT疫苗今晨到貨91萬劑,共已到貨184萬多劑。外界關心是否會從年輕族群往高齡者施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到貨的兩批疫苗目前先規畫給12至17歲校園施打,以及18至22歲的年輕族群預約接種,接下來接種對象等疫苗確定到貨再對外公布。

不過BNT等mRNA疫苗傳出接種後可能有心肌炎副作用,且即便接種也可能發生突破性感染,引起許多家長擔憂。陳時中表示,之前說過打過疫苗本就無法保證不被感染,縱使有抗體之後還是感染變異株。針對副作用,也會在同意書檢附相關資料,請家長仔細閱讀與孩子討論後再選擇。

但陳時中說,接種疫苗仍是利大於弊,心肌炎發生率相對低,染疫嚴重度也低。

除了BNT疫苗到貨,外界也關心莫德納疫苗遲不到貨,接種第一劑者十二周後抗體就會降到很低,指揮中心是否有混打等策略。

陳時中表示,希望疫苗盡快到貨,若有混打科學證據也會考慮。不過即便抗體在12周後下降,還是有相當的保護力,而第二劑接種後抗體也會下降,也許要追加第三劑,指揮中心會根據進貨量盡快安排。

BNT疫苗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