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看新北幼兒園染疫 小兒科醫師:讓青少年和幼兒打高端

台中市茂盛醫院小兒科醫師簡佳裕。圖/茂盛醫院提供
台中市茂盛醫院小兒科醫師簡佳裕。圖/茂盛醫院提供

對於新北傳出幼兒園群聚感染的事件,台中市茂盛醫院小兒科醫師簡佳裕上午以古巴宣布以其尚未受國際認証的國產疫苗替2歲幼兒施打為例,屬蛋白質疫苗的國產高端疫苗「安全且副作用低」,政府應加速幼兒的人體試驗,並比照古巴儘快推出,以提高國內兒童對新冠肺炎病毒的防護力。

該院另位小兒科醫師陳思穎也呼籲,在尚無兒童可施打的新冠肺炎疫苗之際,家長可帶全家大小先接種流感疫苗,有效降低染疫的感染率、住院率、插管率。

簡佳裕說,古巴日前宣布為2歲以上的幼兒接種其國產的新冠肺炎疫苗,成為世界上第1個施打年紀最小的國家。令人關注的是,該疫苗尚未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

他說,國內成人對高端疫苗冷淡,較愛選擇國外mRNA疫苗,但mRNA疫苗在疫情前不曾施打在人類身上,這次乃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各國就急之下緊急幫民眾開打,但還不知其後續影響性為何;在一無所知之下,更諻論施打在免疫力較弱的幼兒身。而且這些新發明的疫苗,還來不及經過長期研究與測試,理論上施打的風險會比蛋白質疫苗還要高。

而國產高端疫苗正屬於「次單位蛋白質」疫苗,全球經過幾10年的施打,少有藥物過敏案例。在國健署核發的兒童手冊中,各類疫苗也多屬蛋白質疫苗,像新生兒一出生就要施打的B肝疫苗就屬於蛋白質疫苗,連早產兒都可以立刻接種,足以証明蛋白質疫苗是非常安全、品質穩定,而且副作用很低的優質疫苗。

他說,目前已到貨的BNT疫苗也只能打到12歲以上的青少年,所以也呼籲高端公司可加速新冠肺炎疫苗的青少年、兒童、幼兒的人體試驗,也可以考慮嬰幼兒劑量減半(減少佐劑的作用)的方式,以比照古巴儘快推出以提高國內兒童的防護力,好讓家長安心。

新冠肺炎疫苗 小兒科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