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首批93.3萬劑總算來了 最快月中開打

首批九十三點三萬劑BNT疫苗昨清晨七時許抵台,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右三起)、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等人親自到場迎接。記者鄭超文/攝影
首批九十三點三萬劑BNT疫苗昨清晨七時許抵台,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右三起)、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等人親自到場迎接。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購買一千五百萬劑BNT疫苗捐贈政府,首批九十三點三萬劑昨天清晨七時送抵桃園國際機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三個捐贈單位分別派代表親赴機場迎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赴捷克催貨,外傳第二批BNT將有九十萬劑於下周三抵台,陳時中表示,屆時希望邀請已完成隔離檢疫的郭台銘一起接機。

張淑芬感謝BNT、復星醫藥

郭台銘委由表姊張淑芬,即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代表接機。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衛福部是受贈單位,對於台積電、鴻海永齡、慈濟,再度表達最大謝意和敬意,「感謝、感謝、再感謝」。蔡英文總統也隨即透過臉書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共同捐贈一五○○萬劑BNT疫苗。

張淑芬致詞說,捐贈的過程中有許多的不容易,也是靠各方的努力成功,包括政府的授權和協助、郭台銘辛苦到歐洲催貨,台積電的法務在各方協調,以及慈濟的慈愛,是大家的努力成就了這項美事。現在全球都缺疫苗,再加上有很多國家都要打第三劑,應該感謝BNT跟復星醫藥給我們的協助,讓第一批疫苗比原訂時間早到一個月,讓她感覺到團結就是力量。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感謝BNT以及復星醫藥的慷慨促成、提前交貨,讓十二到十七歲的青少年有機會接種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首批到貨的BNT疫苗由於檢驗試劑已提早送抵台灣,加上檢驗封緘約十四天,九月中開放施打應該沒問題,若第二批早點抵台,或許兩批會一起開打。

首批BNT疫苗已進入檢驗封緘程序,瓶身上的文字以簡體字說明。圖/食藥署提供
首批BNT疫苗已進入檢驗封緘程序,瓶身上的文字以簡體字說明。圖/食藥署提供

「复必泰」布條下機前移除

疫苗裝箱外觀原掛上「复必泰」字樣布條,但抵台後消失。陳時中指出,這與當初購買單位約定不同,由於指揮中心是受贈單位,在與台積電討論後下機前移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廠商宣傳慣例有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

指揮中心宣布首批BNT先給十二至十七歲,及十八至廿二歲族群接種。不少第十類接種對象五十到六十四民眾盼打mRNA疫苗,等不到莫德納又盼不到BNT,落得兩頭空,還有一群八十五歲長者接種第一劑疫苗將屆滿十二周,也無法施打BNT。指揮中心自八月廿八日起統計到昨天下午五點,有意施打BNT疫苗人數已達三三六萬餘人,登記意願新血有四十三萬餘人。

陳時中解釋年輕族群先打

陳時中說,首批BNT選擇給年輕族群施打,因國內多數年齡層已施打一段時間,但年輕族群都沒機會施打到,會讓沒機會的人有一次的施打機會,之後會有更多疫苗到貨,將按照年齡層往下施打,「很抱歉讓大家久等了」。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