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先給年輕人「怕活動力太強」 這族群氣炸:逞罰自制公民

首批BNT疫苗93萬劑今抵台,指揮中心研擬青少年優先施打。圖/報系資料照
首批BNT疫苗93萬劑今抵台,指揮中心研擬青少年優先施打。圖/報系資料照

鴻海、台積電及慈濟合力購買BNT疫苗1500萬劑,今上午首批93萬劑抵台,順著民進黨英系立委聯合主張讓18至22歲年輕人打BNT,指揮中心今表示,此批93萬劑疫苗,除了先讓12至17歲青少年造冊施打,緊接著讓18至22歲年輕人打。不過,先前承諾按年齡往下接種,如今仍有第十類尚未接種,又被年輕人「橫刀殺出」搶BNT,卡在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的63、64歲民眾,不禁質疑指揮中心「施打標準到底在哪?」

63歲的林小姐向本報表示,自己和先生都屬於第十類,雖沒有第九類特殊疾病,但本身有靜脈曲張,醫師評估不建議打AZ,且每半年要打骨鬆針,醫師建議施打疫苗需相隔1個月以上。她在7月9日早已登記莫德納,日前眼看疫苗到貨無望,勉為其難在7月27日更改選項,沒想到指揮中心又改變遊戲規則,要先讓7月19日前登記意願的打完,才處理後續更改意願者,等於順位又被往後延。

「以前每周都去看失智父親,至今打不到疫苗,根本不敢去探望,我覺得自己很不孝」,林小姐難掩氣憤,眼淚奪眶而出,認為自己謹守本分,按著指揮中心規定,但一等再等終究等不到一劑疫苗,如今失智父親狀況漸差,快認不得自己,母親近期開刀住院,一般病房也沒開放,承受著無法探望雙親壓力,「這兩個月像活在地獄,不敢出門,得靠安眠藥才能睡」。

林小姐自責,自己不應該加選AZ,導致順位延後,原也抱著希望,因指揮中心說「衝第一劑覆蓋率」、「按年齡往下打」,沒想到現在突轉彎,讓年輕人先打,她對政府失望,「好像在懲罰遵守規定,傻等的人,是否逼大家要走特權?」

63歲的賴小姐則說,自己屬於第十類,以公共衛生角度來看,全世界都從特殊族群、年齡高者往下施打,沒想到英系立委竟要求先給年輕人施打,她氣憤致電英系立委辦公室,得到回覆是「大學生活動力強,移動性高,感染會無症狀,擔心傳給更多人」,賴小姐氣炸,認為自己身為公民,對於公共政策盡量謹守,「請問什麼族群活動力不強?反倒逞罰自制的人不能打疫苗?」

賴小姐認為,指揮中心要讓年輕人打疫苗她沒意見,但不能因此忽視年齡高族群,應三管齊下全開放。此外,指揮官陳時中先前二度承諾,至今第十類還是打不到,陳時中說這族群人很少,「但身邊明明很多60多歲民眾沒打到」,質疑部長若口誤,就承認並道歉,若並非口誤,請提出數據,到底還有多少第十類沒打到。

BNT疫苗 骨鬆 靜脈曲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