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聞幕後/郭台銘:從沒花錢花這麼開心

郭台銘辦公室昨(1)日表示,永齡基金會購買捐贈與政府的BNT疫苗預計2日上午抵台。
郭台銘辦公室昨(1)日表示,永齡基金會購買捐贈與政府的BNT疫苗預計2日上午抵台。
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第一批BNT疫苗來了,網路上卻出現批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攬功聲音,駐德代表謝志偉還發文表示,政府也付出很大的努力,不能把功勞歸給最後一棒的郭台銘等人。相關人士轉述郭台銘的心境,說之前他在臉書寫「俯首甘做孺子牛」,但是這句話的上一句「橫眉冷對千夫指」,應能相當代表郭台銘面對這些爭議的心情寫照,買到疫苗後,郭台銘還說,「從沒花錢花得這麼開心過」。

接近郭台銘的相關人士坦言,在買BNT疫苗事情上,郭台銘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處境,「買到無功,沒買到有過」;相關爭議傳出後,部屬詢問他是否要回應或澄清,他說:「不用了,疫苗能到貨最重要」,其他都是其次。

事實上,這不是郭台銘第一次「做好事還被罵」,今年五月,有媒體說郭台銘「承諾要捐贈台大癌醫」的資金沒有到位;相關人士認為,這可能和郭台銘的做事性格有關,他從不是「捐一筆錢就算了」的人,希望做一件事能「化不可能為可能」,過程中,難免就得罪很多人;就算做成,「郭台銘做成了別人卻沒做成,其他人不是就變成了笨蛋?」還是得罪人。

相關人士說,從務實面看,「捐疫苗」這件事情對郭台銘沒好處,如果只是求好名聲,他大可捐幾十億給政府買疫苗,買不買得到都不關郭台銘的事,但郭台銘還是決定全部自己來;外界很難想像:捐疫苗的事,郭台銘忙得要死,還被罵慘,自掏腰包出了廿幾億元,還可以說「花錢花得很開心」。

相關人士分析,郭台銘對個人物質欲望很低,更多的是追求自我成就和歷史定位;外界看,郭台銘常常衝動行事,但大多數情況下,最後都證明郭台銘的衝動反而是對的,比如說這次買疫苗,之前上從政府,下到網路鄉民都說他一定買不到,但竟然還是買到了,這就不得不說,郭台銘一定是做對了什麼。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