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BNT混打有望? 陳時中曝:專家認為方向可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曝,BNT疫苗今年有望到貨最多900萬劑,可補充疫苗稀缺的窘境。外界好奇,台灣是否會開放混打,來拉高第二劑覆蓋率?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AZ和BNT混打,基本上專家認為這方向是可行的,至於什麼時候實施,則必須根據進貨量來考慮。

BNT疫苗即將抵台,專家建議,面對Delta病毒必須提高第二劑施打量,陳時中今天再次重申,希望基本保護力,第一劑涵蓋多一點,再補足第二劑。

另外開學在即,指揮中心規定,兩人以上確診就要全校停課,但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就三峽群聚案來看,Ct值較高,或許可以重擬標準。陳時中強調,「學校停課標準不會改」,停課之後可根據後續檢驗情況,去衡量復課。

陳時中說,若驗出來Ct值較高,第一時間是無法判定,如果沒有預先停課,變成群聚就來不及了,因此規定照舊,而案子研究清楚,如果沒有威脅校園或社區,盡早恢復上學是可以的。

AZ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