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郭台銘:要求BNT明年保留3000萬劑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本報資料照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赴歐洲「催貨」成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周證實月底將到貨一批BNT疫苗。郭台銘昨晚表示,他已向BNT公司表達優先處理我方今年採購疫苗提前到貨,以及明年為台灣保留三千萬劑的額度,目前獲得不錯的回應,盼政府能「有備無患」勝於「量出為入」,讓疫苗供應不斷鏈。

郭台銘表示,隔離期間看到BNT預約三小時內近兩百萬人、三峽家庭群聚感染十人、機師打了兩劑AZ仍遭突破感染、十八到廿九歲年輕人及大學生成疫苗孤兒,讓他覺得肩上的責任更加重大;很高興在大家的合作下搶到這批疫苗,希望九月初能分兩批到達。對他來說,有沒有「復必泰」的字樣都不重要。

郭台銘進一步表示,希望至少到十一月都能以每周大約七、八十萬劑抵台,期望能讓台灣各年齡層都有機會施打,以「想打的人陸續打得到,疫苗供應周周不斷鏈」為目標,盡力達成群體免疫,BNT到貨過程也許會受品質檢驗流程、歐盟出口審批、運輸排程等影響,但他一定盡全力達成目標。

郭台銘指出,今年已被承諾到貨數約八百到九百萬劑,因此還要加把勁來協商後續的數量可否順利完成,若能夠增加,當然維持每周到貨的數量希望再提升。

他說,國際間至少都要在六到八個月前提出採購意願,不僅有助加速前面的供貨期程與速度,也能進一步協商確保供應不斷鏈,可預期的到貨期程有助於計畫性施打,減少民怨。

郭台銘最後說,在這場全球搶疫苗大戰中,他不過只是一個為了台灣站在最前線的老兵,所做所為只希望有足夠的疫苗盡快到台灣,讓大家能夠免於疫情的恐懼,「余願足矣,天佑台灣」。

群體免疫 群聚感染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