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開打3日傳4死 中央「暫不考慮停打」

桃園市溫姓男子疑似施打高端疫苗後昏倒休克,消防局大園分隊送醫不治,衛生局通報調查查明死因。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溫姓男子疑似施打高端疫苗後昏倒休克,消防局大園分隊送醫不治,衛生局通報調查查明死因。記者曾增勳/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疫苗開打三日傳出四起疑似不良死亡案件,首例為桃園陸姓作家,另有三例分別發生在桃園、新北及基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呼籲,人命關天,該暫停就暫停;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指揮中心有必要盡速召開委員會,討論猝死個案的發病型態以及解剖資料,並向大眾說明停打與否的標準。

不過,指揮中心陳時中昨說,將核對相關批號疫苗及不良事件,進一步檢查是有必要,「暫不考慮停打」。雖然傳出不良死亡事件,但指揮中心表示,平均接種率為八成八,未受影響。

昨天三例接種高端後疑似不良死亡事件,其中一案為桃園市民眾,本身有糖尿病史,體重破百公斤,八月廿三日接種疫苗,廿五日於工作中昏倒失去生命跡象,現場電擊四次,緊急送醫急救,但到院前死亡,將安排司法相驗。

另一位基隆市四十多歲女性,八月廿四日上午接種高端疫苗,下午出現胸悶、頭暈等症狀,晚間於診間猝死。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檢查發現該名婦女為主動脈剝離,且範圍非常大,家屬希望司法相驗。

第三例為新北蘆洲卅多歲男性,有吸食毒品紀錄,八月廿三日施打後無特別症狀,隔天上午家屬曾看見個案吸食毒品,中午搶救無效。莊人祥說,將協助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

黃立民表示,指揮中心應分析猝死個案的發病型態,個案解剖,以釐清死因;如果貿然要求高端停打,在疫苗不足、好不容易有國產疫苗情況下,可能冤枉一隻好疫苗,毋枉毋縱是最大原則。

江啟臣指出,高端疫苗最令外界詬病之處,就是把全民當免費白老鼠,等於做一個大型三期實驗。

高端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