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打高端後4死影響接種意願? 嘉市:昨報到率9成5

嘉義市前天及昨天施打高端疫苗,報到率超過90%。本報資料照片
嘉義市前天及昨天施打高端疫苗,報到率超過90%。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接種高端疫苗後通報死亡已4例,嘉義市前天起開始施打,2天累積打3997人,暫無接獲通報不良反應;市府衛生局指出,報到率超過90%,且中央再度開放預約高端昨天截止,預約率達76%,也與之前預約率差不多,目前看起來打氣沒受到影響。

衛生局表示,嘉市先前勾選有意願打AZ疫苗莫德納疫苗,收到簡訊後進一步登記的比率超過8成,而高端,則1萬1302人有意願並收到簡訊,完成預約7941人,比率70%,昨天截止的加開名額, 收簡訊2593人,有1976人預約,比率也有76%,沒降低。

至於實際報到施打率,衛生局統計昨天嘉市1948人預約,1852人實際報到,比率達95.72%,也沒有出現類似先前的緩打潮,若有的話,或許今天會比較明顯。

疫苗注射合約院所的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說,周一與周二,施打高端的報到率,各有92.6%、91.1%,沒特別聽聞接種民眾有疑慮,反倒是LINE群組有朋友說「以為高端比較安全」;他認為,國外真正因疫苗引起死亡,大約百萬分之一,他則常向民眾解釋,打疫苗產生嚴重併發症、有死亡風險約10萬分之1以下,講得較保守,重點是利大於弊。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併發症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