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北39歲男打高端隔日亡 院方:曾驗出2次禁藥反應

國產的高端COVID-19疫苗24日為開放接種第2天。中央社
國產的高端COVID-19疫苗24日為開放接種第2天。中央社

聽健康

00:00/00:00

國產高端疫苗昨日開放接種,指揮中心公布,約有16萬7千多人實際施打高端。不過今日傳出2名接種後死亡案例,除了一名馬來西亞籍、居住桃園市中壢區的56歲陸姓作家,新北市蘆洲區也有一名39歲彭姓男子,昨天接種高端疫苗後,今天被父親發現昏倒在浴室,送往新光醫院急救後仍不治。由於該男是當地警方列管的毒品人口,新光醫院也證實,該男過去曾驗出2次用藥反應。

新光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張志華表示,該名39歲彭姓男子今日中午12點7分送到醫院,當時已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到院已無生命跡象明顯死亡,經急救無效宣告死亡,抽血指數觀察男子已死亡一段時間。

張志華說明,過去彭男有一次路倒,由警方協助就醫,經過醫院檢驗發現禁藥反應,病患也坦承有用藥,於此之前病患已於新光醫院就醫5次,有4次因暈倒送新光醫院急診,其中2次驗出禁藥陽性反應。雖個案多次於新光就醫,但並非於新光施打疫苗,院方依疑似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主管機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截至今日下午5點16分前,高端疫苗接種不良反應死亡事件僅有1例通報,為居住桃園市個案,至於新北這名個案,尚未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通報,由於個案身體狀況特殊,詳細情況會再跟新北市衛生局釐清。

新北市衛生局 高端疫苗 急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