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境外移入145例有40人打過疫苗 12人為「突破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全球各國受Delta變異株衝擊,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近期邊境政策改變,自7月2日起要三次篩檢,7月2日至8月14日統計,有145例境外移入病例,經過疫調或是口頭詢問,其中40例有接種疫苗紀錄,這40人中有26例施打過兩劑疫苗,但要符合完整接種條件,像是打完兩劑疫苗或一劑嬌生後滿14天的僅有14例,其中14例中有2例在接種疫苗前確診,扣掉此2例,等於有12例是完整接種疫苗後染疫。

羅一鈞表示,12例是完整接種疫苗後染疫,包含有發病或是無症狀確診,但是這個比例並不高,大概不到10%。就整體接種疫苗的比例很高,大概是接種比例28%,大部分染疫都不是完整接種條件下染疫,只有12例是完整接種後染疫。

羅一鈞說,這12例中有3例被定序是Delta病毒,這12例疫苗接種廠牌最多是輝瑞有5例、嬌生3例、莫德納有3例、AZ有1例。這40個曾接種過疫苗的個案中,有19例接種輝瑞、7例AZ、6例莫德納、4例嬌生、科興4例,這些疫苗都是出國會接種的疫苗廠牌有關,出國都看得到,跟出國比較容易接種到的廠牌有關係。

羅一鈞指出,境外移入定序中有35例為Delta,其中8例至少接種過一劑疫苗,而3例入境時皆符合完整接種條件,且是無症狀確診者。8例接種疫苗廠牌,分別是3例輝瑞、2例AZ、2例莫德納、1劑嬌生。

至於哥倫比亞變異株,境外管制是否會有所因應?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在邊境沒有要放鬆,持續這樣強度管理,至於羅一鈞講過,「它沒有特殊變化」。

羅一鈞表示,哥倫比亞跟秘魯變異株,沒有有報告顯示傳播力比Delta更強,Delta仍是各國大流行主要病毒株,新的變種擔心對於疫苗有新的抵抗力,要有更新的文獻證實,邊境持續偵測的變異株,以及討論解隔離的條件,是否有要調整,但沒有因為哥倫比亞或是秘魯變異株在邊境做更研修改。

羅一鈞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