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迎戰新學期 陳時中:老師打得到、學生也有機會

聽健康

00:00/00:00

各級學校將展開新學期,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會讓所有老師在開學前打疫苗,不過近期疫苗告急,基層教師憂心政策恐跳票。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原來的目標是讓既有的老師,在開學前14天打疫苗,其餘老師有必要也不排除給予協助。

陳時中坦言,老師會以現在要去上課的為主,未來新進的很難去掌握,但施打率要達到一定情況。他表示,原來目標是既有的老師開學前14天打,現在的老師大部分都有造冊且施打完畢,未來新進的盡量以預約平台登記,有必要的話也不排除施打。

基層幼兒園老師是否也要造冊或預約?若新進老師或代理老師沒造冊,是否打不到?陳時中說,這是教育單位或學校的要求,依照指揮中心規劃,只能讓原有列冊的人員施打,因為各行各業都有重要性,現在希望老師打疫苗到一定程度,讓學校群聚可能降到最低,至於有人不打、有人要選疫苗,這些事我們無法控制,只希望能達到一定百分比。

即將開學,防疫計畫目前初步方向?陳時中說,學校防疫作為長期都維持很好的秩序,近期會跟教育部開會做整體檢討,看有些地方是否需要再改進。

國外發現確診年齡下降,年輕人染疫也可能轉重症,未來開學後如何防範疫情?陳時中說,有些疫苗施打率很高的國家,像以色列打五到七成,但這兩天每日確診個案超過3000人,若用以色列全國800多萬人染疫比例換算,相較台灣有一萬人感染。他表示,各種可能防疫手段都要做,但強度不能高於忍耐度,造成疲乏和反效果,兩者需要去平衡。

陳時中也透露,開學後學生也有機會施打疫苗,也和相關廠商對於適應症年齡下修,到時開學有可能可以打得到。

面對補教業開放但K書中心尚未開放,陳時中說,因K書中心管理不容易,現在圖書館也有開,若可以在家裡或圖書館,空間是比較充裕的,也會看業者反應和指引是否符合防疫需求,但網咖目前不開放,這部分會再晚一點,如同大家擔憂變異病毒、疫情擴大等問題,我們也希望不要太快出現防疫疲乏,希望兩邊尋求平衡,會很謹慎做相關調整。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