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食藥署超打名單曝光 挨批自肥

食藥署日前遭踢爆疫苗接種率達169%,如今更被發現,食藥署長吳秀梅將自己擔任董事長的醫藥品查驗中心也夾帶進第一波接種名單。 本報資料照片
食藥署日前遭踢爆疫苗接種率達169%,如今更被發現,食藥署長吳秀梅將自己擔任董事長的醫藥品查驗中心也夾帶進第一波接種名單。 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最近再次陷入疫苗荒,主管疫苗業務的衛福部食藥署之前曾被爆出疫苗造冊人數遠高於編制人員一倍以上,引發自肥爭議,根據本報追蹤,不只食藥署裡外都打好打滿,就連食藥署長吳秀梅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一七五名員工,也被夾帶進第一波第二類優先施打的名單,早早打完疫苗。

本報記者昨天致電吳秀梅,她解釋CDE是重要的疫苗審查人員,「我們食藥署真的有人員染疫啊,七十幾個人無法上班,難道你們希望我們的工作都停擺嗎?」她甚至不悅地說:「這個議題已經講過了,不想再講了。」隨即掛電話。陳時中表示,CDE也會負責藥品核准,有核准的都跟相關工作有關。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這些人是廣義防疫人員,但多是在辦公室做文書查驗,難道風險與第一線邊境查驗、疫調人員高嗎?他強調,台灣的疫苗量就是不夠,只要官員說疫苗量夠、特定人可以接種,「肯定說謊。」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上月踢爆,五月中本土疫情大爆發,食藥署編制六四六名員額,造冊人數卻達一三五六人,接種人數一○八九人,員額接種率高達百分之一百六十九,不僅搶打還超打。

林奕華國會辦公室進一步向食藥署索取資料,在造冊人數中,包括職員與聘用人員,尤其臨時人員高達四○八人,負責邊境查驗、口罩配發的委外駐點人員一九三人,替代役五十一人。其中引起爭議的CDE一七五人已造冊施打。

衛福部內部人士表示,吳秀梅仗勢是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愛將,陳時中對吳要求照單全收,因此名單不斷膨脹。

由前衛生署捐助成立的CDE,主要工作為受託新醫藥品及生物製劑查驗登記案件技術審查、臨床試驗計畫書審查等;包括高端疫苗臨床試驗的計畫與資料,就會送給查驗中心審閱評估。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