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莫德納疫苗即將雙缺 台大醫:大家別挑了,有什麼就打什麼

第五批採購莫德納疫苗近十萬劑,昨天下午由華航貨機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因數量不多,仍無法解決目前疫苗荒困境。記者季相儒/攝影
第五批採購莫德納疫苗近十萬劑,昨天下午由華航貨機運抵桃園國際機場,因數量不多,仍無法解決目前疫苗荒困境。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面臨疫苗荒,第五批自購莫德納疫苗約十萬劑昨下午抵桃園機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數量太少,尚未決定優先接種民眾,需謹慎規畫。此外,五輪接種莫德納疫苗,目前僅剩六十多萬劑,「在這輪接種完畢後,應該所剩不多。」

蔡總統說,接下來,政府和民間採購的疫苗數量還會陸續抵達,「我們會全力催促、緊盯疫苗供貨,並搭配國產疫苗,讓國人的接種可以持續下去。我也要請大家一起繼續努力,落實防疫,並用更高的整體防護力來對抗疫情,守護台灣。」

國內現存六十多萬劑莫德納疫苗,加上昨自購到貨的十萬劑,共七十多萬劑存量,推估第五輪打完後,僅剩廿一萬劑左右。不過,截至昨天傍晚為止,「非莫不打」族群仍高達三九七萬人,莊人祥表示,即使採購莫德納疫苗均順利抵台,在扣除第二劑及混打數量之後,僅剩不到一百萬人可接種完整兩劑,其餘近兩百萬人無法如願。

莊人祥解釋,我國採購、受贈總計八五五萬劑莫德納,約四二七萬人可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目前全國已有二九○萬人接種第一劑,加上第五輪四十三點五萬人,累積三三三點五萬人打了第一劑,四二七萬扣除三三三萬人,僅有九十三萬多人可打兩劑莫德納。

第五輪莫德納將在十一日開打,莊人祥說,符合資格者包含,第一波四十三點九萬人預約,與追加的第九類五十三、五十四歲民眾約四點六萬人,以及第一類醫護開放混打的三點三萬人,總計五十一點八萬人。

第四輪AZ疫苗已接種完畢,陳時中說,目前地方政府約有卅多萬劑存量,近日豪雨成災,南部部分縣市接種據點暫停服務,不少預約者未能如期施打。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正規畫如何使用剩餘的AZ疫苗,將以受水災影響而尚未接種者,或第一劑滿十周的民眾為優先。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製表/醫藥組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製表/醫藥組
AZ、莫德納即將雙缺,接種計畫即將陷入困境,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國內已快無疫苗,如果還是只想打莫德納,恐有難度,希望大家別挑了,「有什麼,就打什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五批採購莫德納疫苗九.九六萬劑,已於台北時間八月八日凌晨自盧森堡啟運,下午三時五十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我國自購莫德納疫苗目前共到貨一二四.九六萬劑。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昨新增四例本土案例,為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最低確診個案數;另新增三例境外移入、三例死亡個案。陳時中表示,病例越來越穩定,希望疫調更精準、疫情控制更好。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