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不敢向民眾說高端可以打 基層診所醫護希望混打莫德納

國產高端疫苗將排入接種選項,但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今指出,高端未經過三期試驗,效力不明,每當民眾問起「可不可以打」他都不知如何說,而他自己不會打。圖/魏重耀提供
國產高端疫苗將排入接種選項,但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今指出,高端未經過三期試驗,效力不明,每當民眾問起「可不可以打」他都不知如何說,而他自己不會打。圖/魏重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產高端疫苗將排入接種選項,但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今指出,高端未經過三期試驗,效力不明,每當民眾問起「可不可以打」他都不知如何說,而他自己不會打,也希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儘快說明白現有的疫苗可以混打,以及讓已打過AZ疫苗的基層診所醫師能趕快接種莫德納疫苗,產生最佳保護力。

魏重耀說,目前指揮中心僅宣布可以讓專責醫院醫護人員混打莫德納疫苗,還說有3萬3千多人,但令人不解的是,專責醫院醫護早在4、5月間應該就已打過兩劑的AZ疫苗,反而是後打的基層診所醫護人員打完第1劑之後,現在正面臨應該打第2劑的時候,但政府卻只讓專責醫院醫護接種。

他說,民眾若有身體不適,第一個求助的多是基層診所,重要性當然不在專責醫院之下,基於戰士要上戰場,應該給他好的裝備,指揮中心理當讓基層診所醫師可以混打莫德納疫苗。

魏重耀說,指揮中心對於疫苗是否可以混打,一直未能講明,若是能明白說明可以混打,因為AZ混打莫德納疫苗可以獲得極佳的保護力,也有助於許多仍執著於等待第1劑就要打莫德納的民眾可以願意優先施打AZ。

他認為,政府刻意在疫苗見低時讓高端疫苗列入選項,令人懷疑是要讓民眾在無從選擇下只能選擇高端,但在高端對病毒的保護力不明,又未經完成三期試驗下,每當民眾問起可不可以打,他都不知如何回答;如果說可以打,也有違他曾受過的醫學教育,而他自己是不會接受施打高端疫苗的。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