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全台矯正機關恐群聚?陳時中:打疫苗權利不該被忽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矯正機關收容人至今尚未被列入疫苗接種施打對象,原先8月2日的施打計劃也暫緩,預估約有6千人將發監進入全台矯正機關收容所,恐增加群聚染疫的風險。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矯正機關或監獄中,活動範圍跟社交距離比較難維持,是有群聚風險,打疫苗權利不該被忽視,會評估施打方式。

陳時中表示,監獄或矯正機關中,活動範圍或社交距離有時難維持,也有群聚的風險。若矯正機關要打疫苗時,要進去打還是帶到外面打,兩個面向都要評估。

陳時中說,矯正機關管理人員時常進出,與外面接觸比較多,目前先讓這些人打疫苗。接下來機關內部管理,盡量與外界少接觸,若與親屬會面時,隔著社交距離或隔板,密切互動要戴口罩,避免外界病毒進入。至於新進人員如何篩檢?他表示,相關機關有與大眾一樣,施打疫苗的權利不該被忽視,透過預約平台來外展服務,盡可能將容易群聚的場所管理好。

疫苗 社交距離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