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波蘭有意捐贈我國疫苗? 外交部:任何國家有意願都樂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本報資料照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媒體報導,波蘭可能將出售百萬劑疫苗,在我國外交系統爭取下正評估捐贈我國疫苗。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任何有意捐贈或轉售疫苗給台灣的國際夥伴,外交部都樂見其成,也會持續要求我國第一線的駐外館處隨時呈報任何進展。

歐江安表示,為因應國際疫苗短缺及供貨延遲,並且提升國人疫苗施打覆蓋率,政府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努力爭取更多疫苗,並且促成疫苗早日運抵台灣;7月31日立陶宛政府捐贈我方的2萬劑AZ疫苗順利提前2個月運達台灣,就是最好的例證。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另也持續密切注意並找尋機會,與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洽談疫苗合作事宜,包括疫苗的採購、商借、贈與、轉讓等各種可能,或促請國際現有疫苗分配平台(COVAX)及我國已採購的管道加速供貨,以及其他經由雙方或多方商議可行且符合各自法律規定的作法。

歐江安表示,在政府、民間及國際友好夥伴的共同努力協助下,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及捷克均提供疫苗協助台灣抗疫。不論是任何有意捐贈或轉售疫苗給台灣的國際夥伴,外交部都樂見其成,也會持續要求我國第一線的駐外館處隨時呈報任何進展;如果有確認的結果,外交部會適時向國人報告。

AZ疫苗 外交部 立陶宛 抗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