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准進口 學生校園接種免預約

預約打新冠疫苗人數大減,台北榮總原本一天可打六百人,但周一全天預約打疫苗人數只有兩百多人,接種等待區顯得空蕩蕩。記者蘇健忠/攝影
預約打新冠疫苗人數大減,台北榮總原本一天可打六百人,但周一全天預約打疫苗人數只有兩百多人,接種等待區顯得空蕩蕩。記者蘇健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截至2021年8月3日晚間8時)<br />圖/聯合報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截至2021年8月3日晚間8時)
圖/聯合報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下午簽核BNT疫苗在我國「緊急使用授權」EUA,也就是鴻海、台積電及慈濟共採購一千五百萬劑BNT疫苗已可進口,不過目前不知何時能到貨,輸入後將提供十二至十八歲族群接種,學生不用逐一上網預約,採統一作業、集中在校園接種。

陳時中表示,感謝台積電、鴻海和慈濟三方跟政府合作採購BNT疫苗,廠商或代理商均希望我方盡快核准EUA以便安排製程;郭台銘董事長對這件事很急,中央也積極處理,簽核相關文件後就能展開後續流程。

指揮中心日前承諾,BNT到貨後將優先讓學生族群接種。陳時中表示,昨天通過的是「最基本的EUA」,到貨後如何排定優先順位需召開專家會議;根據國際實證資料,在不違背科學實證前提下做出決議。

陳時中說,屆時青少年施打新冠疫苗不需一一上網登記、預約,而是比照流感疫苗接種模式,在校園集中接種,傾向採用「批次上傳」方式,學校將資料登錄至預約平台,以便精準掌握疫苗數量及後續追蹤。

我國昨新增十九例確診個案,其中十六例本土、三例境外移入,另有兩例死亡。新增個案以新北十例最多,為一起群聚案例,已盡速隔離、匡列檢驗中;嘉義職場群聚事件新增兩人確診,為先前確診者的同住長輩及小孩,病毒基因定序為英國株,該事件應可盡快告一段落。

另外,一名六十六歲男子接種莫德納疫苗後八日疑因引起嚴重過敏反應而死亡,指揮中心正進一步釐清確切死因。

新冠肺炎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