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疫苗簡介今悄悄上線 保護力數字未標示

高端疫苗簡介今上線,未見「安全性及保護力效果」數字標示。圖/取自CDC官網
高端疫苗簡介今上線,未見「安全性及保護力效果」數字標示。圖/取自CDC官網

聽健康

00:00/00:00

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宣布,首批高端疫苗共26.5萬劑已完成審查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指揮中心未在第一時間附上疫苗簡介,今天悄悄掛在疾管署官網,赫見一般民眾最在意的「安全性及保護力效果」,幾%的效力並未標示。

台灣已接種AZ、莫德納疫苗,未來順利的話也會有BNT進來以供接種,這三種疫苗簡介早已放在疾管署供民眾接種參考。

安全性及保護力效果部分,疫苗簡介指出,完成AZ完整2劑接種可預防63%有症狀之感染,另依臨床試驗資料分析,當接種間隔12周且完成2劑接種,保護力約81% ;莫德納完整接種2劑,可預防94%有症狀之感染;BNT完成2劑接種7天後的保護力約95%。

唯獨高端悄悄上網後,在簡介只描述「另依其臨床試驗結果分析顯示,免疫生成性與恢復者血清中和抗體數據,經與國外獲得EUA疫苗所產生的保護力關聯指標比對亦符於保護力標準。」

另外,疾管署的資料顯示,高端一共列舉9項副作用,與其他疫苗相似,包含注射部位疼痛(壓痛)、痠痛(全身無力)、肌肉痛、頭痛、腹瀉、注射部位腫脹(硬結)、噁心(嘔吐)、注射部位泛紅及發燒等。值得注意的是,高端在副作用發燒部分,發生機率遠低於其它三者,只有0.7%。

新冠肺炎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