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疫苗四批跳號 陳時中:其餘沒有不通過只是要補件

高端疫苗。圖/本報資料照
高端疫苗。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高端完成四批疫苗檢驗封緘,共26萬多劑。但批准的四個批號並未連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跳掉表示有些問題需要解決。但究竟有多少批疫苗送了未過?陳時中卻說,送來還沒有不通過的,只是成分上有些微差異需要補件;至於送了幾批,則是「沒有計算」。

陳時中表示,聯亞已送了19批疫苗,但「高端送了幾批我沒有算」。他說,高端量很少因此批次很多,用50L的製程製造每批都只有8萬多劑。

而我國和高端簽訂500萬劑預採購合約加上500萬劑開口合約,指揮中心是否有要求交貨期限?陳時中表示,因為要打兩劑,一旦能確定要打高端的民眾已經超過250萬人就會開始加購。

他說,高端接下來供貨應該會比較穩定,但是新的疫苗製程上相對需要檢驗較多,就算供貨穩定,檢驗封緘上的變數也是會比較大。

由於高端疫苗目前核准效期僅六個月,若太慢開放接種而打不完,是否會展延效期?陳時中則表示,目前已有92萬人登記莫德納,「應該不會展延」。

而食藥署今天也公布高端EUA審查的專家會議紀錄,當中有多位專家提到對變異株保護力下降。陳時中表示,每個專家在國際上都在關心變異株的防禦力是否變弱,因此大家都在發展次世代疫苗。

他再次強調,病毒會一直變化,變異株會讓既有疫苗保護力降低,因此邊境一定要守好。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