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羅紹和自曝打過AZ仍持續工作的五大不適 這項很罕見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日前陪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參訪協會。圖/取自羅紹和臉書網頁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日前陪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參訪協會。圖/取自羅紹和臉書網頁

從事慈善事業備受肯定的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日前施打AZ疫苗,他在臉書分享自已強忍施打後的不適,勉力工作的歷程。而歷經各項工作下來,羅紹和發現自己的視力模糊、雙眼浮腫、頭痛加遽、臉色暗沉,「甚至肛門出血」,醫界朋友提醒我趕快回家休息,如果狀況沒有改善就得送急診了。

現任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的羅紹和日前在臉書貼文分享自己打過疫苗的心得,他說,「或許每一個人的狀況不盡然相同」。

羅紹和表示,「星期三上午,終於輪到我去打疫苗了,一早排隊打了AZ,上午,身體沒有什麼感覺,但中午之後,頭開始有點昏沉,按照醫生的囑咐,應該好好休息,可是下午有退輔會馮主委的參訪行程,主委是一百分的老長官,我再怎麼不舒服,也不能失禮,必須親自接待。」

他說,做簡報時,一直感覺自己有點精神恍惚,而且聲音沙啞,但是他努力地做完簡報,引導主委參訪及解說,任務一結束,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疲累感,頭也隱隱作痛,我只好回家,吞了一顆普拿疼,躺著休息,傍晚,狀況才得緩解,但到了半夜,又開始頭痛不舒服。

羅紹和說,身體不舒服,只要有足夠的休息,或許可以舒解,偏偏星期四上午8點至12點,他在某單位預排了4小時的課程,本想請假,另找時間補課,但是他的個性向來不喜歡自己的事造成主辦單位的困擾,於是忍著不舒服去上課。以前都是直挺挺的站著授課,但是這一次,幾乎是軟趴趴的坐著授課,還好事前做好準備,不會因為身體不舒服而耽誤了學員的課程。

羅紹和說,課程結束,又趕回協會參加台灣科大EMBA獅子會的捐贈儀式,活動結束後,發現自己的視力模糊、雙眼浮腫、頭痛加遽、臉色暗沈,甚至肛門出血。打電話請教醫界朋友,對方提醒自己趕快回家休息,如果狀況沒有改善就得送急診了,朋友的話讓他心情緊張,心想壯志未酬、志業未竟,實在心有不甘,於是乖乖的回家休息,並且吞下第二顆普拿疼,還好,星期五早上,狀況逐漸穩定了。

他回頭看看前二天的照片,面露疲態、眼睛浮腫、黑眼圈明顯。

羅紹和表示,他的醫界朋友說,像他這樣上了年紀、長期疲勞的人,注射完疫苗,除了多喝水,也需要足夠的休息,不能過於疲累,同時也要力求心情的平穩平靜。但是,也有很多人說,年齡越輕,打AZ的反應越大,對過去二天的經歷,自己似乎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新冠肺炎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