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降級後首周末! 立陶宛贈2萬劑AZ疫苗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宣布疫情最新近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宣布疫情最新近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苗短缺,受立陶宛政府再捐2萬劑AZ疫苗,預計將於今日上午抵達桃園機場。此外疫苗登記平台引發長輩焦慮,指揮官陳時中也將於下午2時說明,與行政院共同討論「發通知單」及「疫苗平台」雙軌併行等可能性。

本周迎來國內降為二級之後的首次周末,今日也將持續關注嘉義縣市傳出家庭工廠共有11人群聚感染事件,該案經指揮中心研判傳染已持續一段時間,源頭及指標個案均有北部旅遊史,已經採驗78人,51人列為居家隔離、21人為自我健康管理及監測。

陳時中表示,此非屬於跨縣市之間的疫情,但考慮人流變多,民眾周末外出應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目前交通警政單位,對於景點做人流跟停車場管制還有入口整體人員管制。

今日下午指揮中心也將於記者會後與行政院進行開會討論,內容包含針對疫苗登記平台檢討,是否能直接透過平台,批次上傳長者造冊資料,由政府代為「意願登記」及「預約接種」,長輩無須因此自行上網登記或施打,以及沿用「平台施打」及「通知單」等雙軌方式進行,最快下午有初步討論結果。

對於立陶宛政府再捐2萬劑AZ疫苗,陳時中也表達最深謝意,抵台後續及疫苗配送等相關時間確定後,會再跟民眾宣布。但對於國際莫德納供貨延遲,想打莫德納的民眾仍遙遙無期,指揮中心鬆口會針對手頭上的疫苗進行釋出,但仍需保留第二劑給已施打民眾。

AZ疫苗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