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長輩上網預約第2劑有困難 竹市綠營黨團建議造冊通知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妍慧近日到宮廟開辦疫苗意願登記站,協助長輩預約第2劑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妍慧近日到宮廟開辦疫苗意願登記站,協助長輩預約第2劑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65歲以上長輩若要預約接種第2劑,須上預約平台辦理意願登記,但長輩大多不諳網路,衍生數位落差。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指出,長者資訊落差大,對於預約流程掌握度降低,呼籲市府為65歲以上長者造冊或提供更多實質協助,讓長輩容易掌握未來2劑施打狀況,更安心放心。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妍慧說,竹市府針對長輩施打第1劑採造冊通知,展現高效率,還提供貼心的防疫計程車服務,獲得民眾肯定,小英總統視察時也高度讚賞,目前也設立電話預約專線,為有第2劑需求的市民提供服務,但仍須留意數位落差問題。

綠營黨團6名黨籍議員昨天線上交換意見達成共識,鄭美娟、曾資程、陳建名以及劉康彥都說,服務處全力啟動有關疫苗預約的相關服務,如社區疫苗意願登記站代辦,結合在地廟宇與協會設點或電話即時諮詢等,降低長輩等待疫苗的焦慮。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黨團也呼籲新竹市府延續第1劑施打時的好口碑,體恤長輩生活習慣,為長者的第2劑施打造冊並以紙本通知,民進黨議會黨團全力支持市府向中央爭取第2劑預約程序造冊,期盼得到中央正面回應。

新竹市 疫苗 意願登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