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北中英醫院為沒預約者接種?侯友宜澄清:絕對無後門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市板橋中英醫院遭批評不必預約即可接種疫苗,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表示,接種資格都符合規定,且中央同意協助無法上網者造冊施打。市長侯友宜強調,依照規定絕對沒有後門。

新北市議會今天由民主進步黨黨團成員施政總質詢,市議員林銘仁呼籲市府擴大防疫獎金發放對象,另盼望允許同意合約診所收取疫苗接種掛號費。

市議員張志豪質疑,衛福部雙和醫院的醫學生,造冊後卻無法接種疫苗。他也詢問市長侯友宜是否支持研發國產疫苗,願不願意第二劑接種國產疫苗。

市議員何博文獲爆料稱,板橋中英醫院不必預約就可打疫苗,要求市府政風處清查。市議員李坤城、戴瑋姍等人持續要求徹查市立聯醫三重院區,替沒有預約的市民施打疫苗。

市長侯友宜答詢表示,聯醫三重院區施打對象為50歲以上符合資格者。每個人的網路能力不同,因里鄰長與醫院溝通後,當場造冊施打,也要求程序完備,不會排擠其他年齡層的疫苗,與8月1日暫停施打疫苗無關,也不會大開後門。

中英醫院則表示,從5月26日起配合施打疫苗,都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新北衛生局規定造冊,預約登記施打。今日為醫院體系內員工施打第二劑,同時也透過里長造冊,協助長期到院看診的50歲以上病患施打。

侯友宜表示,新北1天可接種5萬8000劑,截至昨日覆蓋率約31.3%, 感謝第一線醫護辛苦,一定會按照中央規定時間,為各類防疫人員順利平安、快速接種。

他說,支援國產疫苗研發,但要經過科學驗證,要符合國際標準。他尊重CDC(衛福部疾管署)是否開放混打疫苗。自己已施打第一劑AZ疫苗,近日忙於防疫,尚未施打第二劑。

衛生局長陳潤秋在答詢表示,接種的年齡與順序都依中央規定,對無法上網預約者,中央也同意由村里長造冊後接種。

副市長劉和然在下午疫情說明中表示,對已登記意願卻等不到簡訊者、第二劑的長輩如何安排施打,中央預約平台系統與地方系統是否雙軌進行,將與中央溝通銜接與登錄,避免產生誤會。

劉和然說,疫苗數量夠不夠,有兩項觀察指標,全國民眾依順序施打,想要打都可打得到,及想要打的疫苗種類都打得到,就代表疫苗數量足夠。希望中央承認疫苗數量與種類不足的現況,務實面對就可解決。

市府公布今天新增7名確診案例,其中,1名新增本土確診,是住在台北市的旅館,目前要釐清感染源。其他6名為隔離中確診,分別是在醫療機構、遭家人、朋友感染。

國產疫苗 第二劑 確診案例 AZ疫苗 侯友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