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四輪明日開打「不到百萬劑」再撐?AZ、莫德納存量曝

第四輪疫苗即將開打,但現剩餘數量不到百萬劑,還需要等待58萬疫苗封緘檢驗完畢才敷使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四輪疫苗即將開打,但現剩餘數量不到百萬劑,還需要等待58萬疫苗封緘檢驗完畢才敷使用。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各縣市今日為第三輪疫苗施打最後一天,各縣市仍持續傳出疫苗短缺情形,目前第四輪疫苗預約接種現預約完成人數103萬4993人,隔天7月30日即將開打,但現有AZ存量根本不到百萬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地方政府疫苗吃緊時一定要照原計畫施打,千萬不要讓非計畫內者施打,避免已預約疫苗的民眾無法如期施打。

陳時中表示,昨日單日施打人次238‧8萬人次,涵蓋率30.97%、劑次人口比32.31%。但部分縣市近日陸續傳出疫苗不足,中央及地方疫苗存量更是青黃不接。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AZ疫苗數量地方現有108萬,仍須扣除今日施打掉約25萬劑疫苗,約剩83萬劑,另有58萬仍在封緘檢驗中,最快要到8月4日才能配發,總計湊足140多萬劑,給第四輪民眾約103萬人使用以及第七類造冊人員使用。

另外莫德納存量,現剩餘73萬,包含部分約有不到10萬劑疫苗是在地方各縣市,莊人祥表示,由於目前仍有部分醫護人員及孕婦已滿28周,可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每個禮拜仍會配送少量莫德納至各縣市。未來不排除同一周內,同時配發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等多種疫苗供民眾施打,並按照各廠牌疫苗供貨時程,調整施打日期長短。

指揮中心表示,在不影響已預約民眾接種、且確保大眾施打權益為原則,已請地方政府依計畫順序進行施打,並於下批次疫苗撥配時,視各縣市預約及施打情形適時調配疫苗配送量,籲請各地方政府衛生局依實際疫苗庫存與配送量,妥善規畫及安排轄內接種作業與場次。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