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搶不過年輕人?60多歲長者打不到第一劑疫苗詢問怎麼辦

台南市麻豆區東角里有志工協助長輩上網登記及預約1922。圖/東角里長提供
台南市麻豆區東角里有志工協助長輩上網登記及預約1922。圖/東角里長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60多歲了怎麼還打不到疫苗?」台南一名長輩昨天前往診所詢問,自己已上網意願登記要施打疫苗,且沒有指定疫苗種類,看到比他年輕的人都打完疫苗,再請人協助上網預約但名額都滿了,「不知道怎樣才能打到第一劑疫苗?」

新化衛生所表示,可能這位長輩接到簡訊沒有去預約接種,現在年輕層越往下開放,且上一輪的疫苗配發量有比較少,新化衛生所預約接種才開放1小時就額滿,原本還可以協助到鄰近的區預約,但也都很快額滿,因已沒有疫苗,下周一、二、三都沒有接種疫苗,這位長輩只能再等下一輪,若不會操作,可以到衛生所、公所或超商請人協助。

衛生所強調,現在疫苗都由中央管控,都要上1922系統預約才會配發疫苗,但對於無依無靠或沒有親屬的長輩,若是預約但爽約有多出來的針劑,就會通知他們前來施打,不過現在忙著接種疫苗還要忙預約,每台機器都在操作,民眾若到衛生所上網預約要稍為等候。

麻豆東角里長林釗洧動員志工協助里內長輩上網登記,他表示,確實有些60多歲長輩不知道還要預約接種的程序,一直沒有打到第一劑疫苗才跑來詢問;現在也有很多人來問什麼時候可以登記打第二劑,問題很多但也只能請他們注意政府的宣布,里長變很忙但遇到了也沒辦法,只能設法協助里民,幸好有志工協助不會操作上網的長輩,幫忙分擔工作。

疫苗 意願登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