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382萬人還在苦等莫德納 陳時中:打得到機會相對小

陳時中表示,希望大家回歸平台,雖然機會不均等,是在長幼有序規則下進行,但看讓大家施打機會提高,以及根據供應量,也會做滾動檢討。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希望大家回歸平台,雖然機會不均等,是在長幼有序規則下進行,但看讓大家施打機會提高,以及根據供應量,也會做滾動檢討。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苗預約平台近日不斷修改規則,而最新一輪登記只到8月2日中午12點,第一劑打莫德納疫苗的人,若沒登記的話是否打不到第二劑莫德納?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平台昨天更改是公關沒弄好訊息,已緊急更正,跟昨日記者會宣布版本一樣。

截至今日中午12點,依然還有382萬5287人只等莫德納,未來是否沒機會打到?陳時中說,各類疫苗進貨有約略概念,但進貨都會延遲,無法報告目前進貨量。但莫德納因為量比較少,目前整體規畫,要估出一半量給已經打第一劑的人,至於登記莫德納者眾多、但剩餘量不多,打得到機會相對小,若增購100萬劑莫德納早點來,量就會比較多。

陳時中表示,疫苗施打當然能規律進行,就像以前口罩預約平台一樣,但進貨量難規律、也做不到,「因為供應量不是掌握在我們手上,不像口罩掌握在我們手上,可以安排下去」,疫苗很困難,因此希望大家回歸平台,雖然機會不均等,是在長幼有序規則下進行,但看讓大家施打機會提高,以及根據供應量,也會做滾動檢討。

對於疫苗護照,陳時中表示,對我們來說沒有准或不准的問題,即便打過疫苗者,檢疫措施也沒有開放,目前沒有受到很大影響,WHO建議國與國雙邊認可,我們會盡快做出本國的疫苗護照。

陳時中表示,運用疫苗做通行證,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討論,黃卡就是接種證明,會研究黃卡如何資訊化,不是在研究他要怎麼用,至於未來怎麼用,要根據未來情況討論運用方式。至於通行證如何呈現有無施打疫苗者,是否有權利上的限制,需要討論空間。

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 口罩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