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莫德納延供貨南韓 我恐受影響

美國藥廠莫德納已通知南韓,原定7月底出貨的新冠疫苗,將延到8月才出貨。路透
美國藥廠莫德納已通知南韓,原定7月底出貨的新冠疫苗,將延到8月才出貨。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自購一千萬AZ疫苗,昨天第四批抵台,數量為五十八點二萬劑,加上美日等國捐贈疫苗,國內現有九四八點四六萬劑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累計至七月廿六日,共有七○一萬三一三○人次接種,涵蓋率達百分廿八點七四,劑次人口比為百分之廿九點八六。

我採購一千萬劑AZ苗,陸續於三月三日、七月七日、七月十五日及七月廿七日抵台,累計一八八點五萬劑,另加上日本捐台三三四萬劑,以及COVAX到貨六○點九十六萬劑,共計五八三點四六萬劑,已施打四一○萬一三八七人次,餘一七三點三二萬劑。

至於我國採購五○五萬劑莫德納疫苗,加上第四季簽約一百萬劑,以及美贈二五○萬劑,共八五五萬劑。陳時中表示,若以「一人打兩劑」分配,約四二七點五萬人可接種莫德納疫苗。目前已有二八二萬二八九九人打了第一劑莫德納,需再打第二劑,其餘疫苗只夠讓一四五萬人接種。

外媒報導,南韓衛生官員表示,日前收到莫德納公司通知,因生產出現問題,原定七月供貨給南韓的疫苗將延遲至八月,其他採購莫德納疫苗的國家可能也會受到影響。

至於國內混打時間點,陳時中說,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提出混打等方向,但目前民眾兩劑疫苗應為同廠牌,現在並非施打二劑的高峰期,加上混打仍有風險須衡量,待政策已定,後續仍要評估疫苗供應及到貨數量做適當安排。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質疑,國產高端疫苗通過緊急授權(EUA)隔天,外交部發文給我國在中南美洲、加勒比海的九個大使館,要外館調查友邦受贈國產疫苗的意願。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批,政府一手跟國際要疫苗,另一手又要捐贈自己有爭議的疫苗。

陳時中表示,我國疫苗政策當然是以滿足國內需要為優先,至於外交單位根據友邦、國際情勢等捐贈疫苗一事,需預先準備,但不會影響國內施打情況。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