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議員呼籲推動「疫苗Pass」 柯文哲:疫苗護照勢在必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雙北餐飲仍不開放內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呼籲柯文哲推動「疫苗Pass」,針對打完兩劑疫苗具完整保護力市民,可進入餐廳內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推動疫苗護照勢在必行。柯說,台灣不用自己發明疫苗護照,因歐盟已經在做了,儘管打完兩劑疫苗還是可能會感染,但這是合理風險,打完兩劑疫苗確診重症還是會下降。

柯文哲提到,台北市政府推動「一卡、一通、一付」,目前已經在環南市場試驗成功,就是將健保資料下載,透過悠遊卡就可以知道,是否疫苗打過超過14天,有就會機器「嗶」就過去。

至於技術上,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規畫的疫苗pass,是用台北通也可以,用悠遊卡也可以,不過用悠遊卡僅用0.2秒,用台北通需要10秒左右,若要大量使用,就會使用悠遊卡。

柯文哲說,未來疫苗pass最理想的狀態,就是透過健保資料庫下載,導給台北通,再綁定悠遊卡,台北通、悠遊卡都可以用,人多時就用悠遊卡。

柯說,就歐盟現況,只要打滿疫苗兩劑,大於十四天就會發給疫苗護照,他認為,遲早台灣也會實施,因為不這樣做,沒有辦法管理。

疫苗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