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不用再等疫苗簡訊了 直接上疫苗預約平台預約就成功

未收到疫苗簡訊,直接上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成功。圖/讀者提供
未收到疫苗簡訊,直接上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成功。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起開放第4輪疫苗接種預約。許多民眾都在等待十點的疫苗預約簡訊,不過,已經有民眾反映,即使沒有收到簡訊,也可以直接上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且也預約成功。

新冠疫苗預約平台今日開放第四輪預約登記,共計有144萬位民眾將收到簡訊,對象包含曾於第三輪登記預約及施打時,受基隆/宜蘭颱風影響暫停接種者、已收過簡訊未預約者及1983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者等勾選願施打AZ疫苗者,依照長幼有序原則進行分配,預約時間至7月29日中午12時止,施打時間為7月30至8月6日。

此波對象為1983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之民眾(38歲以上)、宜蘭縣/基隆市因受颱風影響取消預約者、第三輪已收過簡訊但尚未完成預約者。

不少民眾反映,已經可以直接上預約平台接種,且也已經預約成功,在網路群組中互相傳遞訊息,不用再等簡訊了,直接上去預約就可以。

另外針對還沒有輪到該打的民眾及專案人員,因擔心造成縣市之間的混亂,原本是依照預約系統來做施打,但現在將請各縣市步調一致,該給預約系統的、該專案系統的可以做專案施打。他表示,專案人員在施打時,因縣市之間有資訊落差,提醒縣市政府相關局處要有橫向聯繫,執行跟做業務必讓衛生局了解,讓全民在預約系統上預約才能案順序接種,專案處理才不會混在一起。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指揮中心近期已在討論重啟意願登記平台,如果有更多疫苗到貨或是有新的品項,就會重啟,不會等到之前登記意願的人都打完。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