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指揮中心改口:屆期莫德納不收回 會給地方打完

聽健康

00:00/00:00

七萬多劑莫德納疫苗即將到期,如何處理,指揮中心說法不一;原宣布全數收回,統一配發給第七類造冊人員接種,但昨天改口。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與地方政府再三確認可以打完這批疫苗,回收疫苗只是備案,「中央地方一起合作,絕對不會放到過期。」

七萬多劑莫德納疫苗中,到期日分別為七月廿九日、八月二日、八月六日,陳時中表示,把剩餘疫苗放到過期是「不被允許的」,必須做最完善的規畫,中央回收只是「以防萬一」,基於避免移動考量,只要地方打得完就不收回,中央會「一直問、問到打完為止。」如果某縣市出現可能打不完狀況就立即回收,絕不會讓疫苗過期。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市早就警覺莫德納疫苗效期問題,已把各醫院即將到效期劑量調配到有需求的醫院,並協調各醫院開設第二劑特別門診,提供第一至三類人員、孕婦及機組人員預約接種,所有疫苗都可以在效期前接種完成,今將到各醫院盤點,確實做到「沒有任何一劑疫苗過期、沒有任何一劑莫德納被中央收回」。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新北即將到期的疫苗數量非常少,且都已預約完畢,會在效期內都打完。

新冠肺炎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