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想打第2劑! 還有第4輪疫苗何時開放 陳時中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臨時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臨時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民眾關心打了第一劑疫苗後,何時可以再打到第二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民眾接種AZ或莫德納第一劑後,已經間隔十至十二周,就可以到各縣市新冠疫苗合約院所進行第二劑公費疫苗接種。但若是疫苗接種卡遺失,可以前往施打第一劑之願所申請補發,再行完成第二劑接種。

莊人祥指出,無論是莫德納或AZ疫苗,施打第二劑要間隔10-12周,如果是一到三類及孕婦屬接種莫德納者,可以滿28天後到地方政府衛生局、合約院所接種或醫院預約掛號,針對有些急迫出國,需要提前接種第二劑,需要提出證明文件如機票,希望各單位院所針對上述可接種二劑的對象者能加強服務。

另外施打過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如果滿十至十二周後,也可以透過原先預約系統中預約施打,莊人祥表示,主要針對近期開放的幾輪疫苗為AZ疫苗,符合資格者可透過簡訊預約接種,同時要攜帶接種記錄卡、健保卡到院所接種,若紀錄卡遺失可以到第一劑院所補發,再完成第二劑接種。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日接種14萬7千多人,總人口涵蓋率達24.94%,劑次人口比為25.80%,「昨天疫苗施打的人數較少,相對最後一天前面預約較滿。」未來針對第四輪的疫苗預約系統呈現關閉,他表示,很快會公布發簡訊並估算疫苗的量,看要發到哪個年齡層。

他指出,日前公布疫苗配發量之後引起各方爭議,「打疫苗不是在比賽,盡量了解情況,並非差一天施打好像很不好,為了不要引起大家心結,又能提高施打率方法,我們想出方法再跟大家報告。」

AZ疫苗 第二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