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陸生打疫苗獲政府正面回應 陸委會將規畫

許勝雄。記者呂佳蓉/攝影
許勝雄。記者呂佳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民黨大陸部今天表示,有關陸生參加疫苗施打一事,週二(7月20日)早上大陸部致函海基會許勝雄董事長,籲請海基會向政府爭取開放陸生登記,週四下午已獲得海基會正面回應。

國民黨大陸部指出,陸生參加疫苗登記有兩個事情要處理。一是疫苗施打類別的問題,也就是陸生要安排在哪個類別,和其他施打對象的優先順位問題。為陸生施打固然需要疫苗足夠才能開展,但現在先行規劃,讓陸生了解未來可能的安排,有其必要。

大陸部表示,另外是如何辦理登記的問題,因為陸生沒有居留證和健保卡,要用什麼證號進行線上登記,或是採用其他方式登記,也需要妥善處理。

據了解,目前疫苗施打順序的問題由陸委會規劃,登記方式的技術問題則由移民署解決。

國民黨大陸部感謝海基會積極回應國民黨的呼籲,為保護陸生健康人權共同努力。期盼陸委會和移民署早日公告具體事項,相關的技術障礙能儘早排除,也期盼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中重見兩岸交流互助的榮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