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食藥署急過高端EUA 孫大千:丁怡銘們為何搶打莫德納?

圖/截自孫大千臉書
圖/截自孫大千臉書

食藥署近日突襲通過國產高端疫苗緊急授權使用(EUA)審查,但其中逾七成審查委員都屬有條件支持通過,對以免疫橋接推定效力存有疑慮。前立委孫大千今表示,如果不是其中有鬼,為何要遮遮掩掩,偷偷摸摸?衛福部若持續用揠苗助長方式圖利國產疫苗,只會賠上台灣人民對國產疫苗信任。

孫大千在臉書貼文質疑,若真對國產疫苗有信心,衛福部為何不能比照全球通用標準進行EUA審查?為何不能夠依循美國慣例將EUA審查過程全程公開?負責審查EUA的食藥署職工手臂為何都不願意留給國產疫苗?為何名列第二類優先施打名單中的丁怡銘們也搶打莫德納?

孫大千表示,疫苗產業未來將成國家安全戰略產業,政府除必須投注更多資源與技術整合疫苗國家隊,更應嚴格把關,謹慎審查,保證國產疫苗的保護力和安全性。

孫大千說,新冠肺炎病毒持續變種,可預期未來每年台灣人民都可能必須施打新一代因應變種病毒疫苗,國產疫苗應仿效美國的Novavax和法國的賽諾菲,雖沒有趕上第一代疫苗開發,但仍鍥而不捨研究試驗,成為次世代疫苗佼佼者。

新冠肺炎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