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食藥署完成188萬劑疫苗檢驗封緘 指揮中心將優先配發AZ

7月15日分別自日本、泰國及歐洲抵台的三批疫苗,皆於今天完成檢驗封緘。圖/食藥署提供
7月15日分別自日本、泰國及歐洲抵台的三批疫苗,皆於今天完成檢驗封緘。圖/食藥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於上周四三批疫苗抵台,分別為是日本第三波捐台的97萬劑AZ疫苗,以及台灣自購的55萬劑AZ和35萬劑莫德納。這些疫苗統統於今天下午完成檢驗封緘,共計188萬2780劑,將納入後續接種計畫。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先配發AZ疫苗約153萬劑至地方政府,莫德納疫苗則暫不配發。

食藥署表示,個別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並且扣除每批600劑樣品進行實驗室檢驗後,日本捐台疫苗共兩批號(K006A、K006C)97萬3480劑、我國自購AZ疫苗一批(A1027)56萬100劑,以及我國自購莫德納疫苗兩批(3004673、3004729)34萬9200劑,皆完成審查與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

其中日本捐台和我國自購的AZ疫苗的有效期限到今年10月10日及11月30日;莫德納兩批疫苗則分別至明年1月18日及20日。

由於疫苗接種系統前四輪都只開放AZ疫苗,指揮中心將優先配發AZ疫苗至地方政府。

【中央社 / 台北22日電】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表示,日本政府捐贈97萬劑AZ疫苗,以及自購56萬劑AZ疫苗與3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天檢驗完畢,指揮中心表示,153萬劑AZ疫苗明天將配發各地,供第3輪預約接種。

食藥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日本政府第3次捐贈阿斯特捷利康(AZ)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及台灣自行購入的AZ疫苗與莫德納(Moderna)疫苗,共計有5批號、共188萬2780劑,於15日陸續自日本、泰國與歐洲空運抵台。

食藥署旋即派遣多組人員赴低溫倉儲現場,個別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每批號疫苗各抽取600劑樣品進行異物檢查,現地封存疫苗後將樣品攜回食藥署國家實驗室,並依各廠牌COVID-19疫苗的檢驗項目進行檢驗。

食藥署指出,經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後,於今天下午核發封緘證明書,旋即赴倉儲封緘,經完成封緘之疫苗即可交由疾病管制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188萬劑檢驗完畢的疫苗,35萬劑莫德納疫苗暫不配送,而153萬劑AZ疫苗,則將在明天配送各縣市,供第3輪預約的民眾接種。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