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黃偉哲昨挺高端「是優先選擇」其實已打了兩劑AZ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4月時注射AZ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4月時注射AZ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南市長黃偉哲最近疫苗風波不斷,他昨天公開表態挺國產高端疫苗,並表示如果可以選擇,會優先選擇打高端,但媒體問他到底打了疫苗沒?他說,已打了兩劑的AZ疫苗,「因為我的注射期限到了,當時並沒有高端的選項。」

黃偉哲昨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表示,AZ疫苗可以對抗病毒是武器,性能不亞於AZ的高端疫苗當然也是好的武器,「市長的第二劑配合指揮中心的施打順序安排,如果可以自由選國產疫苗的話,也是我的優先選項」

而他今天表示,已經打了兩劑疫苗,並表示自己兩劑都是拖到最晚才打,第一劑是在4月16日打的,已比其他首長都晚,第二劑需相隔8到12周,他拖到7月12日才打,兩劑都是AZ,因當時沒辦法選擇高端,疫情指揮中心也沒開放AZ疫苗混打其他品牌,而7月12日時,高端疫苗也還沒有取得EUA(緊急使用授權),所以意願與事實是有差距的,外界用政治眼光來看待此事,而他的選擇不論是在政治、科學或個人意願上,應該是可以被接受的。

新冠肺炎 AZ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