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鄭文燦黃偉哲表態混打高端 柯文哲:已是政治 不是科學

柯文哲今天防疫記者會也被問及要不要混打高端?柯文哲說,當這麼多政治人物都被問這一題,它已經是政治,不是科學。圖/引用直播
柯文哲今天防疫記者會也被問及要不要混打高端?柯文哲說,當這麼多政治人物都被問這一題,它已經是政治,不是科學。圖/引用直播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市長都表態第三、第二劑願接種高端疫苗,等於AZ要跟高端混打,但中央目前尚未開放混打,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這是科學不是政治,柯文哲今天防疫記者會也被問及要不要打高端?柯文哲說,當這麼多政治人物都被問這一題,它已經是政治,不是科學。

柯文哲說,就實務上講,地球上有的疫苗,包括AZ、嬌生、蘇聯的疫苗是用腺病毒載體做的;另外一組,美國、德國技術的BNT、莫德納是mRNA技術;大陸是滅活病毒;與高端最接近的是美國的Novavax,但還沒有上市。

柯說,高端採用蛋白質次單位技術,應該是全地球最早拿到EUA的疫苗,也還沒有做過混打的試驗,不像莫德納、BNT、AZ等,所以他的結論是,高端能不能混打,答案是目前沒有科學上的數據,無法評論。

柯文哲說,也就是說,高端的技術,實際上臨床還沒有直接使用的證據,從科學上沒有辦法評論。「當這麼多政治人物都被問這一題,它已經是政治,不是科學。」

新冠肺炎 AZ疫苗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