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疑接種疫苗死亡新增10例! AZ占6例

記者會第一排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記者會第一排由左到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發言人莊人祥。第二排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疫苗累計接種567萬4553人次,其中AZ接種287萬7587人、莫德納接種279萬6966人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新增10例疑似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另新增42例疑似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

莊人祥表示,10例死亡個案中,六例為AZ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不良事件,為三女三男,年齡介於 51歲至94歲,為接種疫苗後4日至34日間發生。另新增四例莫德納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不良事件,為一女三男,年齡為66歲至76歲間,為接種疫苗後一日至九日間發生。

目前累計467例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不良事件,年,其中 332 人為75歲以上長者,占71%。

除死亡個案外,昨新增24例疑似接種AZ疫苗後發生嚴重不良事件,為16女8男,發病年齡介於25歲至88歲,為接種疫苗後當日至64日間發生。

不良事件包含疑似腦中風、血小板低下、中央視網膜靜脈阻塞、下肢血栓、心律不整、肺炎、蜂窩性組織炎與出疹、多型性紅斑、接種後常見之全身不適,及診斷未明的暈厥、抽蓄與意識不清、心悸等。

接種莫德納疫苗後發稱嚴重不良事件則新增18例,為10女8男,發病年齡介於29至8歲,為接種疫苗後當日至8日間發生,包含疑似腦出血、低血容積休克與急性腎損傷、顏面神經麻痺、聽力喪失與暈眩、肺炎、流產等。

而有患者患有紅斑性狼瘡,醫師說不適合打AZ,但致電1922詢問卻被打槍,遭反問是哪個醫師說的。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新冠肺炎疫苗中,有些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並沒有在指引中建議不適合打哪個廠牌的疫苗,尊重一線臨床醫師判斷。而就算是紅斑性狼瘡,有些個案狀況輕微,有些嚴重,因此一線醫師會考量當時的狀況,尊重醫師判斷。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