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3輪預約AZ疫苗者明收簡訊 1973年以前出生、170萬人可接種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第3輪登記今天中午12時截止,明起符合資格者將收到1922簡訊,中央依長幼有序原則,開放年齡備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於記者會說,大約有170萬人會收到簡訊,可預約接種,每周二發送簡訊,這次有選AZ的人,按照長幼有序收到簡訊,沒選AZ者就不會收到簡訊。

陳時中說,根據到貨數量變化,是原則性的發佈,如果量突然增加很多會做調整會事先說明,接到簡訊者沒有預約加入下次簡訊通知名單。這次發170萬與施打量能和到貨量有關,7月23至29日可以預約施打,收到簡訊就快點來預約,今天12點後暫停預約之後重啟。

指揮中心說,第三輪的意願登記已於今日中午12時截止,全國約有887萬人登記,其中約495萬人有意願接種AZ疫苗

該系統平台自7月20日上午10時起,將針對第六、八、九、十類及1973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民眾,約170萬人會陸續收到簡訊,預約接種期程至7月22日中午12時截止;本輪可接種疫苗為AZ疫苗,施打期間為7月23日至7月29日,籲請民眾準時前往接種。未來將視疫苗到貨量,每周二發送簡訊,提醒民眾預約接種。如接獲簡訊,但沒有完成預約者,將自動加入下一次簡訊通知名單。

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該系統平台自今日中午12時以後將先暫停意願登記,後續視疫苗新到貨量後重開意願登記。此外,重新開啟後,增勾或改勾AZ疫苗者,將於第三輪意願登記接種AZ疫苗之495萬人優先處理後,再接續處理。

指揮中心提醒,請民眾須先於「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完成意願登記,才能在接到簡訊通知後進行預約。系統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登記之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才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的民眾,會於後續符合預約資格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新冠肺炎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